12/21【5K交易紀律&大盤】開高走低 繼續平台盤局 明天決定週K走勢

螢幕擷取畫面 (1670)

今天的大盤, 就單一K來說,開高走低,不OK。從K線組合來說,一紅一黑的,還在盤整。搞得散戶臉色一陣發青一陣發白的。目前盤整走勢明確,K棒落在11MA和20MA之間。盤整,就是觀望不動。突破這個整理平台高點+突破20MA+突破RSI50,才算是啟動反彈。如果日K都過不了20MA布林中軌,那麼本週的週K圖,肯定連續三週仍在布林中軌之下,這種情況對於多方很不好。

常有人反應「做股票,好難!」。

我的答案是:你買了股票,若是符合你預期的上漲,你會說「做股票,不難。」相反地,一旦你買了股票,結果不符合預期,而是套牢賠錢,你就會說「做股票,好難。」

這個問題的癥結不在於做股票「難或不難」,而是完全出於你的預測準或不準。「預測準」就不難,「預測不準」就很難。不是嗎?

股市,絕對不可預測。我說過上百次了。股市要是可以預測,你就是神了,你就是世界首富了。你只是個人,卻試圖掌握預測,學習預測能力,等於想從一個普通人變成全球首富,等於想從一個凡人變成神。這豈止是一個「難」字,簡直比登天還難。預測,就是想控制市場。我說過,不要預測、不要預測,永遠不要預測市場。預測,害死散戶。預測,會讓每一個投資人在神面前倒下和崩潰。

若不要預測,那麼該如何操作?如果你能夠戒掉「喜歡預測」的操作態度,你就可以進入真正而正確的股市學習,股市成功之路將為你而開。我明明白白告訴你,你要將市場走勢當作上帝撥動波浪之手,當你看到市場不創新低,往上走,突破關鍵指標,出現買進信號時,就是做多,不要多想。當看到市場不創新高,往下走,跌破關鍵指標,出現賣出信號時,就是做空,不要懷疑。即使你完完全全照做,萬一還是賠錢,你要歡喜接受,下次依然要這樣照做,這是為紀律光榮殉道。

完全順著市場走,當市場劇烈震盪時,你或許會受點小傷,但當市場平順時,你會賺很多。上帝之手安排的,不是你可以猜想和預測的,你唯有完全順服,才不會受傷。這樣懂了嗎?

順從市場,絕對沒有任何預測,你心裡即使預測,但在行動上絕對不可心存預測。放空自己,不要預測,市場往上,做多。市場往下,做空。市場不上不下,等待或退出不動。

要根據走勢事實現況,決定當下買進或賣出,一旦交易,分分秒秒同樣順著走勢決定進出。絕對不可因為預測會漲而買股票,預測會跌而放空股票。

成功者:根據事實發生–買進股票,根據事實變化–賣出股票。(不需等答案,沒有對錯)

失敗者:根據各種預測–買進股票,根據各種預測–賣出股票。(要去等答案,驗證對錯)

我說的雖然簡單,但能夠真正做到的,相信不多。因為,絕大多數的人對股市投資操作,總是「先預測、研究、評估,然後再行動」這也是一般人做事的方法,覺得這樣才是安全的作法,這個方法用於生活及工作的確成功。但用於股市操作,恰恰是致命要害。

股市操作必須顛覆你以往思維及做事方法。做股市偏偏要不疾不徐,偏偏不貪不快:「不要預測,要看到上漲信號,而且還要多看幾次信號確認後才行動。為了確認信號無誤,寧可晚點進場,也不要太早進場,更別說想要預測了。」這一切只求貼近市場正確,不求快,不求賺賠,只求保持與市場同一個方向操作。

以上是我用很多時間和金錢積累實戰經驗而得的,重複說了很多次,能不能領會,要看每個人了。善意建議:想要做好股票,最好趕快遠離喜歡預測或自以為可以預測股價的人,因為他不是人,他想做神,而且絕對是個假神。(* 拆除這個巴力祭壇,趕快抹油、驅鬼!)


今天的5K交易紀律圖▼

螢幕擷取畫面 (1671)

今天的5K紀律交易,開盤第1根到第9根都觀望不動。因為高點不創高,低點不破低,11MA沒過。這是盤整局,觀望不動。第10根突破11MA+突破最近的整理平台,做多。第13根不創高且入上軌道漲勢收斂,進入盤整,多單平倉。

第17根或22根,創平台新低且跌破11MA,做空。後面走勢反彈,兩次出現貼近20MA的平台,但都沒越過,所以抱單子觀望不動。沿著11MA和20MA防線,直到午盤之後,找低點平倉,完成今日當沖操作。

今天前一小時震盪大一點,後面時間則是貼近成本趨勢線走下盤局。題目不會太難。##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